梁子湖区462万元产业扶持资金助力乡村振兴

变“输血”为“造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胡倩 特约记者李君亮)“今年火龙果大棚达到34个,安排了15个脱贫户在这里务工。现在正着手建一个游客接待中心,这个10万余元的产业扶持资金为我们村发展火龙果产业增添了信心。”作为产业扶持资金的受益者,每次谈到这件事,沼山镇沼山村党支部书记柯子维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在梁子湖区,与沼山村一样受益的企业共有177家。沼山镇乐华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申请15万元产业扶持资金,发展非洲菊等花卉种植产业,辐射带动周围10多个村,成为当地现代种植业的支柱产业,解决近300名困难群众就地打工。

  2021年,梁子湖区优化调整产业项目扶持政策,创新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变原来的向脱贫户“输血”向优化产业项目扶持、强化就业支持、综合保障性帮扶、消费帮扶,以及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后续扶持等方面调整,投入财政资金462.17万元,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做强产业帮扶上,严格遵循“短平快”入手、“短中长”结合的思路,在脱贫攻坚期已经成熟的梁子湖胡柚茶、碧绿蓝莓、乐华花卉等特色产业帮扶项目的基础上,立足做大做强有机大米、金丝皇菊等特色农业品牌。全区117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项目带动2812户脱贫户增收,特色文旅产业带动脱贫户372户434人次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