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因路而兴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 (记者戴静)“没想到,乡村公路这么美!”近日,市民郑杰和朋友“打卡”董胜村,被一条条通村进组的柏油路“惊艳”了一把。

  连片成网的 “四好农村路”如黑色缎带般镶入村庄,香樟、玉兰、石楠形成的绿化带将其“包裹”,路肩时而绿意盎然,时而野花簇拥。

  近年来,鄂城区紧紧围绕“绿色、生态、畅通、平安”的建设思路,不断加大城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实施农村公路养护、安防工程,截至目前,通车总里程1519.582公里。全区4个街办,6个乡镇,全部实现村村通、组组通硬化路,达到了“三个全覆盖”,即:农村循环等级公路全覆盖、大街小巷硬化全覆盖、三级公路养护全覆盖。

  一条条“四好公路”延伸至农村的各个角落,把群众对致富的期盼、对乡村振兴的向往串联在一起,铺就一条共同通往美好生活的 “乡间小路”。

  据了解,全区行政村实现了村村通物流,推广村村通客运班车代运小件快递物流,推进以点多能,一网多用,深度突出合作发展农村物流新模式,实现了村村通,湾湾连。并通过实施大交通,发展大流通战略,基本形成了以G106、S239等国省干线为骨架,以县道为脉络,以联村公路为交点的“大公路、大交通”网络,为建设生态、便捷、绿色的综合交通服务体夯实了基础。

  因路而兴,因路而美。有路就有机遇,有路就有希望。路,正在给鄂城带来美丽的嬗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