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农商银行东沟支行深耕细作推进“整村授信”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0-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尹维华)今年以来,鄂州农商银行东沟支行全体干部员工齐心协力,有效推动“整村授信”工作落实落地。截至9月末,该支行与辖内14个行政村全部签订了“整村授信”协议,签约率100%;建档农户7561户,预授信5822户,预授信率77%;签约授信户数501户,授信金额2505万元。“荆楚小康贷”线上用信438户,金额1990万元。

  统一思想,制定计划,有条不紊开展“整村授信”工作。今年七月,该支行根据鄂州农商银行三季度工作安排,与支行员工讨论制定了三季度工作计划,厘清“整村授信”工作思路,明确7月底前实现辖内14个行政村“整村授信”全覆盖,8月底前预授信率达60%以上,且每个行政村贷款金额不低于200万元目标。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8月末,既定计划全部完成。

  咬住目标,强化措施,迅速掀起信贷营销工作热潮。该支行将包括支行行长在内的7名客户经理分成两个小组,一组负责东沟镇8个村的“整村授信”业务,另一组负责梧桐湖园区6个村的“整村授信”业务,并将辖内14个行政村分配到客户经理名下,每名客户经理负责2个村,将服务阵地前移。同时,要求驻村客户经理在线上向村民普及金融知识、介绍金融产品,为村民答疑解惑。制定每名驻村客户经理每周不少于2次入村走访的计划,确保每一位客户经理都有自己的“责任田”。8月15日,东沟支行与东沟镇东沟村开展“村银共建”时,了解到湖北亿乡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急需一批抗旱设备和物资,但资金短缺,无法购入设备后,支行行长和客户经理当即赶到基地,向公司相关负责人黄某了解情况,并同步进行贷前调查。客户经理迅速收集资料,第二天,50万元贷款就到了黄某的银行卡上,帮他解了燃眉之急。

  多措并举,多维服务,确保外拓营销效果事半功倍。坚持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一名客户早上打电话说需要贷款20万元,半小时内,该支行客户经理就携带设备赶到客户家中开展调查。详细了解客户情况后,现场为他授信20万元。坚持常态化走访。梧桐湖园区一个做餐饮生意的客户想贷款又担心手续繁琐,支行客户经理第三次对接后,客户态度发生了转变,最终提出申请,并线上授信10万元。

  “我们还印制了客户经理专属名片,正面是驻村客户经理的姓名、联系方式、服务承诺等,背面是贷款所需提供的资料清单、利率优惠政策,便于村民有金融需求时随时联系。”该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办理银行卡后,客户经理会为客户开通手机银行,现场教客户如何提款。通过现场指导,让客户知晓在需要资金时可直接在手机银行上提款,着力提高用信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