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邮储银行从服务“小农户”到服务“大三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0-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刘佳艺)今年以来,鄂州邮储银行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三农”金融业务由服务“小农户”向服务“大三农”的农业全产业链转变。该行主动对接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湖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加快推进“新农信贷直通车”活动,推出“新农快贷”专属产品。

  “新农快贷”属于信用类贷款,鄂州邮储银行充分利用新农直报系统,积极探索拓宽在农业、农村、农户中“弱担保”“强信用”模式的金融信贷服务范围,加大对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信贷支持力度,增强农村经营主体现代化发展能力。

  杨师傅是鄂城区汀祖镇杨王村人,在村里发展种养殖业。近年,蔬菜走俏,山鸡销售势头良好,杨师傅有了扩大规模的念头。年初,鄂州邮储银行客户经理在进村入户过程中,了解到杨师傅的经营情况和贷款需求后,向他推荐了 “新农快贷”产品。

  得知“新农快贷”无需抵押、担保即可办贷,还可以提升贷款额度时,杨师傅喜忧参半,喜的是这款产品正好避开了自己无抵押物的“软肋”,忧的是短时间内无法找到符合标准的担保人。

  “该产品只需家中一名成年子女或65岁以下父母作为担保人即可。”客户经理的一句话让杨师傅心中的石头落了地。经过调查评估,该行快速向他发放了30万元“新农快贷”信用贷款。

  “‘新农快贷’与传统小额担保贷款相比,担保方式更灵活、办理手续更简捷、贷款利率更优惠。”杨师傅说。

  万先生是段店镇易鑫苗圃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他也是“新农快贷”的受益者。

  “以前贷款没有十天半个月下不来,现在用手机扫一下‘楚天贷款码’和‘信贷直通车’,49万元的信用贷款就像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一样,不出三天就打到公司账户,及时为我们提供了冬剪和施肥的资金。”万先生对“新农快贷”赞不绝口。

  易鑫苗圃有限公司的成长史,是鄂州邮储银行服务“三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行在产品研发上推陈出新,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但不变的是坚持服务“三农”的初心和使命。

  据悉,“新农快贷”授信额度最高可达100万元,年利率最低为4.4%。省农担公司见贷即保的做法,不仅降低了办贷门槛,还从根本上解决了“三农”客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鄂州邮储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全力服务鄂州农业产业发展,该行紧跟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抗旱保收”活动,进村发展信用户,积极推行“新农快贷”产品。截至9月末,该行实现放款36笔,金额达793.5万元。

  “作为以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为己任的国有大行,我们将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履行国企担当,以快捷高效便利的金融服务,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农业全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鄂州邮储银行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