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团乡小港村种粮大户的“意外”丰收季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01 语音:播放

晒谷场上黄澄澄 通讯员张宇摄

  收割机在稻田里穿行,所经之处露出泥土的颜色,收获秋天独有的金黄……10月22日,蒲团乡小港村种粮大户尹权勇联系本村收割机正在收割水稻。

  种了20多年地的尹权勇没想到,经过6月份以来的持续干旱天气,今年的晚稻较往年虽然有所减产,仍然大丰收了。经过几天的抢收,12万斤优质稻顺利归仓。听说这个优质稻产出的大米十分香甜可口,蒲团乡农友合作社承诺将以高于市场的价格全部进行收购。

  “说实话,当初在乡农业服务中心免费领水稻种子回来时,我心里是一点底也没有。”45岁的尹权勇通过土地流转,承包了小组235亩耕地,其中120亩用来种植优质水稻。抱着试一试的心态,5月20日,他主动到乡里领了480斤优质水稻种。

  “节约了1万多元种子成本,另外每亩还享受100元农机补贴。”尹权勇介绍,由于是新品种,乡农业中心不时组织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水稻长势情况,并指导其科学防治病虫害、科学施肥、科学管水。

  “9月下旬,水稻进入抽穗扬花期,乡政府及时免费发放微量元素肥。”看到晒场上粒粒饱满的稻谷,尹权勇不禁回想起当时领肥的场景。“说到底,还是国家政策好啊!近些年对粮农出台了不少好政策,我们这些种粮大户干劲更足了。”

  全媒体记者李文晋 特约记者王巧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