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柚种植技术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胡倩 通讯员刘娟)11月4日,梁子湖区沼山镇联合梁子湖区劳动就业中心举办2022年度沼山镇胡柚种植技术培训班,共有40名群众参加学习。

  “什么是大枝修剪?”“大枝修剪的优点和作用有哪些?柚园如何进行改土和土壤修复?”受邀来授课的农业专家刘厚杰老师结合多年的胡柚种植经验,从柚树栽植密度、通风透光条件、有机肥施用、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为柚农作了详细技术讲解,使学员们对胡柚种植技术的应用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认识,将对今后胡柚种植栽培管理有一个新的认识和提高。

  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刘厚杰老师组织学员到梁湖碧玉基地育苗大棚里进行现场实践教学,让学员了解到胡柚栽培技术和管理措施,从而在日常管理中根据这些技术实施管理,提高了主动性和科学性。

  截至目前,沼山镇累计开展岗前培训1期,技能培训4期,共培训学员270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