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团乡公交车站台开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晋 特约记者王巧玲)11月9日,我市城区通往华容区蒲团乡的公交车站台建设正式动工,蒲团乡广大群众盼望已久的公交车进乡迈出了第一步。

  蒲团乡境内有1所全日制中专和1个省级农产品加工园区,乘车需求量大。近年来,蒲团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成功举办五届荷花节,共吸引武汉、黄石、黄冈等周边城市游客40万人次。尽管目前该乡有鄂城至小港村的农村客运车在运营,但由于车况差、班次少、收班早、线路短等原因,远远不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自7月份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以来,为彻底解决群众出行难题,蒲团乡政府与市交通局、市公汽公司多次协商,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将1路公交车线路延伸至蒲团乡集镇,沿线设置郭垱社区站、金家畈站、蒲团乡农业服务中心站和蒲团乡政府站4个停靠站点。为降低公共汽车停靠时对交通流的影响,新建公交站台均设计为港湾式公交站台,预计年底前可建成通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