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7000余名村民缴纳医保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戴静)“村里为我们垫一大部分,我们自己只需出70元就可以参保了!”11月18日,花湖镇华山村村民叶子清高兴地说。

  今年56岁的叶子清,在一次干活时,不小心从脚手架坠落,引发骨髓炎。当时,共花去医疗费15万元,医疗保险报销了7万元,自己承担了8万元的医药费。

  在华山村,像叶子清这样受益的村民还有很多。

  据了解,每年进入11月,华山村便通过微信群、电话通知、“村村通”大喇叭等方式广泛宣传新农合政策,村干部还挨家挨户走访摸排、核对人口信息,确保全村7000余名村民应保尽保。

  参保的背后,是村集体经济收入稳步增长的底气。多年来,在村民和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华山村走出了一条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新路子。2021年,该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428万元。

  “我们每年投入约140多万元,为全村村民提供医疗保险和小额意外伤害保险,切实减轻村民负担,同时对高龄老人、退役军人、大学生等群体给予相应的补贴,每年有100多万元的支出。”华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叶良春说,自2008年以来,该村已连续14年为全村7000余名村民缴纳居民医保,仅2022年该笔费用支出就有12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