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发行着力打造“四大”特色品牌银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农发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在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重点领域奋发作为,谱写服务“三农”的崭新篇章。十年来,该行累计审批贷款221.92亿元,累计投放贷款185.07亿元,为鄂州经济发展大盘注入金融“活水”,全力打造“粮食”“水利”“绿色”“农地”四大特色品牌。

  以粮为本,巩固“粮食”品牌。该行把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作为首要职责,通过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保障粮油储备、轮换、购销资金的及时足额供应,进一步巩固粮油主导行和资金供应主渠道地位。大力支持粮食全产业链发展,从收储环节向全产业链延伸,适应市场化改革,支持重要粮食物流枢纽节点、粮食产业园、粮食仓储设施项目,不断巩固“粮食银行”品牌。

  以水为脉,做强“水利”品牌。该行全力支持供水、节水、治水、水生态治理等项目,推动地方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近年来,该行累计支持地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4个,累计发放水利建设贷款10.8亿元。

  以绿为根,擦亮“绿色”品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支持生态保护修复、农业绿色发展、环境综合治理、长江流域生态保护战略为重点,将绿色金融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打造 “绿色银行”特色品牌。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绿色信贷贷款26.45亿元,绿色信贷业务贷款余额16.35亿元。

  以地为基,打造“农地”品牌。该行先后向市昌达集团投放2亿元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贷款支持杨叶镇农村土地修复和产业开发,向湖北乡投(鄂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鄂城区汀祖镇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投放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贷款1亿元支持乡村振兴建设,向鄂州市湖泊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投放9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国有湖泊水面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