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农行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力量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李厦)2022年以来,鄂州农行积极践行使命担当,着力聚焦乡村金融服务难点、痛点、堵点,为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一年多来,该行积极开展“万企兴万村”、金融知识“四进”政策宣讲活动,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持续通过“纳税e贷”、“微捷贷”、银担“总对总”等,大力支持农业生产、加工和销售。优化营业网点布局,增加对金融服务薄弱地区的资源供给,2022年11月,鄂州农行梧桐湖支行正式开业,填补了东沟镇无国有大行的历史,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聚焦农户金融需求,该行持续优化“惠农通”服务点,完成全市乡镇“惠农通”服务点建设工程全覆盖,推广“惠农通”微信小程序,引导农民利用“惠农通”微信小程序预约办理银行卡、掌银、“惠农e贷”等业务,提升“惠农通”服务点的服务效能。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为村民办理基础金融服务约50万人次,金额达1亿元,有效满足了广大农民多元化、综合性服务需求。同时,大力推进涉农业务数字化转型,积极搭建农村特色场景,为农民提供便捷的线上综合服务。

  大力实施整村推进策略,组合推广“惠农e贷”拳头产品,全方位满足水产养殖、生态渔业、农业种植等地方特色产业金融服务需求。截至2022年末,全行实现“惠农e贷”投放2.45亿元,为鄂州乡村振兴源源不断注入金融“活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