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中行帮扶慰问暖人心乡村振兴情意浓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李其良)隆冬透寒意,慰问暖人心。春节即将来临,为充分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的关心及爱护,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温暖的节日,1月17日,鄂州中行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李进军一行,与行内80岁以上的老干部、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以及生活困难党员和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谈,问候他们的生活情况、家庭现状和实际困难等,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健康,并向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美好祝愿,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对生活保持信心。同时,期望老党员们继续发挥余热,为鄂州中行发展提宝贵意见,献发展良策。

  当天,该行副行长刘国华、纪委书记刘瑾一行,来到帮扶单位梁子湖区涂家垴镇红书村,调研并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在区、镇、村干部和该行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该行负责人首先来到该村11组脱贫户董小林家慰问。董小林的妻子因残疾享受农村低保,家中2个孩子读书,享受国家教育“雨露行动”资助补贴政策,董小林靠着附近打临工维持家庭日常开支,生活较困难。该行领导给董小林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对他嘘寒问暖,并致以春节的美好祝福。

  在1组脱贫户家中,该行负责人亲切与77岁高龄的尹合新老人拉起家常,并为老人送上新春祝福,叮嘱老人“阳康”后也要注意防护,把生活经营好。暖暖的问候,温暖了尹合新老人的心。

  鄂州中行还调研了在红书村设立的普惠金融工作站建设进度和办公设备配置情况。据了解,该行联合中国人寿在梁子湖区设立的首家乡村振兴普惠金融工作站已在该村建成,首笔乡村振兴贷款300万元已投放,全方位推进红书村乡村振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