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经济区城市建设局培训建筑工匠赋能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琴 通讯员邹宜若)为规范引导农民建房行为,提升和保障农村建设项目质量和生产安全,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输送合格人才,3月18日,区城市建设局组织开展全区首期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来自新庙、燕矶、杨叶、沙窝的近百名建筑工匠参加培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力量。

  培训班从农村建筑工匠的角度,结合农村建房实际,重点围绕村镇建设法律法规知识、农房建造基本常识、建筑业相关职业技能、农房建设质量通病与防治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培训,让培训人员系统掌握农房建设有关法律法规、影响工程质量安全的常见问题,规范施工操作,强化安全意识,为保障村镇建房质量安全奠定基础,为乡村振兴“充电赋能”。

  农村建筑工匠是乡村振兴、农房建筑安全保障的主力军,此次农村建筑工匠培训,旨在帮助其正确掌握建筑领域操作技能,全面提高镇村建筑安全保障水平,助力全区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