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专家田间地头“把脉开方”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4-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 通讯员周强、程思敏)连日来,市农机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农技专家奔走在田间地头,看苗情、查长势、送技术,用科技支撑农户精细精准抓好机插前苗情管理工作,为紧随而来的大范围机插秧作业打下坚实基础。4月2日,走进涂家垴镇徐连村育苗大棚,记者看到,一盘盘绿油油的水稻秧苗整齐地铺放在苗床上,长势喜人,农机专家仔细查看机插前秧苗状况,并针对秧苗高度、密度等情况开展技术指导。

  “在插秧机下田工作前,要保证秧盘里的秧苗均匀、茁壮、无病虫害,苗高应控制在15至20厘米,机插水稻采用3叶1芯,建议水稻苗床带肥带药下田。同时,为保证机插秧作业高质量完成,还要做到水田田块平整、田面整洁、泥浆沉实、水层适中。”高级工程师张彪、周强一边仔细观察秧盘秧苗生长情况,一边为机插秧作业农机手徐洋洋提供科学育秧及高效机耕技术。

  “农业专家到村里给我们进行现场指导,有了他们的帮助,机插秧作业就有保障,我也放心多了。”徐洋洋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