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参加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强调:聚焦脱贫攻坚突出问题 坚决打好打赢整改主动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长庆)6月17日,市委书记王立在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力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情况和2018年度国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主动仗。

  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熊明新作工作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严冀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文出席会议,副市长江国新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王立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学思践悟上作表率、当标杆,真学真用,切实拧紧“总开关”,筑牢“压舱石”。

  王立强调,要切实摸清问题底数,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短板。进一步查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严格对标“两个确保”“一高于”“一接近”目标和“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标准,以督查检查倒逼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情况和2018年度国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态度坚决抓整改;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从严从实抓整改;抓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等重点工作,补齐短板抓整改。

  王立要求,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政治责任、质量标准、作风建设和组织保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刘海军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守扶贫初心不动摇。保持政治清醒、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要聚焦基本保障不走偏。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执行中央脱贫攻坚政策。要下足绣花功夫不马虎。做好做实义务教育、兜底保障、饮水安全等工作,尽锐出战,精准帮扶,补齐短板。要持续改进作风不松懈。克服厌战情绪和松劲懈怠现象,压实对口帮扶和驻村帮扶责任,合力攻坚,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