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培训班开班 熊明新出席开班仪式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7-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慧中)7月23日,全省2019年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培训班在我市开班。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项克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出席开班仪式。

  熊明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鄂州始终围绕“准”“实”二字聚力脱贫攻坚,有序有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全面落实扶贫开发主体责任,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最大的民生工程,树牢“四个意识”,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推进脱贫攻坚;严格规范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和退出程序;努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着力推进“四个一批”产业就业扶贫;全面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大力开展监督检查,利用两年左右时间,对全市村级党组织开展一体化巡察全覆盖。
  熊明新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特别是要利用好这次培训班在鄂州举办的契机,多向兄弟市州学习,向先进看齐,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班上,项克强传达了全国脱贫人口“回头看”及建档立卡数据核准培训会议(武汉)精神,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国脱贫人口“回头看”及建档立卡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抓好动态管理,提高数据质量,强化数据分析。要以“绣花功夫”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