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调研华容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

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持续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7-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长庆)7月25日,市委书记王立调研华容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自我革命,认真检视问题,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持续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华容镇芦花村是省级贫困村,王立十分牵挂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美丽乡村建设。在彭北湖专业合作社,王立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对合作社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走生态农业之路,广泛吸纳困难群众就近就业的思路和做法给予肯定。走在该村刘窝湾干净整洁的水泥路上,沿途古树和果树频现,休闲广场运动器材一应俱全,王立充分肯定美丽乡村建设成效。他指出,要继续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点做好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
  看望慰问了退役军人刘绍祥和困难群众高仲坤后,王立在刘窝湾小组长门口的树荫下与党员和群众代表拉起家常。“村民收入来源靠什么?”“一年下来种地纯收入有多少?”“村支部主题党日参与率高吗?”王立边问边听,认真了解农村基层党建、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情况,倾听大家对改进基层工作的期盼与建议。
  调研座谈中,王立听取了华容区主题教育筹备工作汇报,对该区民生、党建、三大攻坚战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王立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契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王立强调,要坚持标准从严,把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华容实际,把握总体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做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以及加强组织领导贯彻始终,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推动区域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当天,王立一行还瞻仰了刘伯垂纪念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