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参加“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对标对表 履职尽责 合力攻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7-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长庆)7月2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华容区段店镇第六代表小组“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坚持对标对表,切实履职尽责,形成强大攻坚合力,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友安,秘书长徐红红参加活动。
  座谈中,在听取部分人大代表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后,王立以全国、省、市人大代表身份发言。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将责任扛在肩上,从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高度抓好“代表行动”,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王立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推动“代表行动”取得实效。要聚焦主题。聚焦2015年以来脱贫人口“回头看”,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四不摘”,促进扶贫政策落实,推动巡视整改问题落地。要讲求方法。实行分层分级,采取联系选民群众、专题调研、交叉视察等方式进行,确保情况真实准确。要突出主体。突出人大代表“代表性”“先进性”,充分反映社情民意,把群众的脱贫结果真实反映上来,把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真实反映上来,为党委科学决策建言献策。
  王立强调,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密切联系群众,聚焦重点难点问题,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要发挥代表优势,结合代表岗位特点、行业优势和专业特长投入扶贫主战场,并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投身扶贫攻坚一线,助推脱贫攻坚。要树牢实事求是精神,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代表行动”有序有效。
  会前,王立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并深入生态农业基地就产业扶贫进行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