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率队赴咸丰县开展区域协作扶贫

加强对口帮扶协作 助力咸丰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8-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王伟)7月30日至31日,市长刘海军率队赴恩施州咸丰县开展区域协作扶贫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区域协作、对口帮扶的总体部署,检视对口帮扶成效,研究解决区域协作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助力咸丰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咸丰县地处鄂、渝、湘、黔四省市边区结合部,是民族地区、革命老区、武陵山区、贫困地区、生态功能区“五区叠加”的特殊区域。自2011年与咸丰县开展对口帮扶以来,我市累计援助资金2750万元支持咸丰县项目建设,推动该县建成了鄂州大道、鄂州小学等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基础设施。与此同时,我市还在美丽乡村建设、劳务培训、旅游推介、农副产品销售等方面积极与咸丰县开展对接,搭建帮扶平台,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18年底,咸丰全县66个重点贫困村已出列42个、脱贫34127户119104人,贫困人口发生率由39.67%下降到8.04%。
  刘海军一行先后来到该县高乐山镇春晖学校、曲江镇马家楼村、渔泉口村姚家沟安置点、湾田村白茶种植基地、坪坝营镇杨洞安置点、余杭电商产业园、曲江新城等地,详细考察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搬迁安置、扶贫产业发展、城市空间拓展以及我市对口帮扶资金使用等情况。
  在两地区域协作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咸丰县全面介绍了该县脱贫攻坚整体工作,我市各区、葛店开发区就加强对口帮扶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听取大家发言后,刘海军指出,开展省内区域协作扶贫是省委、省政府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大战略,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我市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的领导和省民宗委、省人社厅的指导下,严格按照《鄂州市对口帮扶恩施州咸丰县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2019年省内区域协作扶贫协议书》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完善协作机制,加大资金支持,深化产业帮扶,加强劳务协作,密切人才交流,推动各项对口帮扶措施落地落实,助力咸丰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各区、葛店开发区政府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