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明新调研贫困村脱贫出列工作

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确保如期脱贫出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8-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慧中)8月1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在调研贫困村脱贫出列工作时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将各项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苦干实干,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确保如期实现脱贫出列。

  熊明新一行先后来到贫困村华容区芦花村、深度贫困村华容区牌坊村和鄂城区八庙村,实地了解贫困村产业就业扶贫、危房改造、健康扶贫政策落实等“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和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落实情况,并随机抽取查看部分贫困户建档立卡资料。

  熊明新指出,当前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时间紧迫,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面梳理,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快工作进度。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狠抓问题整改,促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全力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熊明新要求,要积极推动产业就业扶贫,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千方百计促进群众就业,提高群众收入。要加快危房改造工作进度,强化责任落实和问题督办,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危房改造目标任务。要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容许弄虚作假。驻村干部要严格对照贫困村出列的各项标准,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