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调研段店镇扶贫工作时强调:扛好扛牢政治责任 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0-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周长庆) 10月16日,市委书记王立调研段店镇扶贫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将脱贫攻坚工作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认真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扛好扛牢政治责任,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身体还好吗?天气转凉了,注意添加衣服!”“健康扶贫政策都落实了吗?”武圣村5组低保贫困户陈金水是王立的帮扶对象,今年88岁,孤身一人,体弱多病。在陈金水家,王立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鼓励他坚定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安享幸福晚年。随后,王立走访了中咀村9组贫困户王汉池和10组贫困户王细洲,了解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做细做实扶贫工作,确保脱真贫、真脱贫,全脱贫、不返贫。
  台湾杏福生态园里,黄褐色的石榴挂满枝头。基地负责人介绍,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市内外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王立询问产业扶贫政策、贫困户就业情况,要求园区负责人因地制宜实施产业扶贫,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就近就业、脱贫增收。
  调研中,王立听取了中咀村、武圣村扶贫工作汇报,并与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了解推进脱贫攻坚的意见和建议。王立指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是重大的政治任务,更是重要的国计民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不折不扣落实扶贫政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要坚持以产业扶贫为引领,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持续推动困难群体脱贫增收;要倡导文明乡风,改变传统陋习,弘扬新风正气,推动乡村治理创新;要压实对口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扶贫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形成脱贫攻坚合力,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