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赴梁子湖区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咬定目标靶向发力 凝聚合力尽锐出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1-02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王伟)10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赴梁子湖区开展精准扶贫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咬定目标、精准发力,尽锐出战、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海军先后来到东沟镇茅圻村张家湾种植基地,梁子镇刘斌村高家咀和黄庭科湾那洱民宿度假村、刘斌村袋装苗木种植基地等处调研。
  在刘斌村,刘海军听取了区、镇、村以及驻村帮扶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收官的关键阶段,务必上下一心,倾尽全力,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紧盯最弱势的群体精准发力,聚焦最关键的事情持续攻坚。立足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精致苗木、精细果蔬、精品水产,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农文旅”协同发展,不断提升自身“造血”功能。要集中优势资源尽锐出战,坚持人、财、物向扶贫主战场倾斜,落实区干部包村、镇村干部包户制度,努力实现全区如期高质量脱贫。
  刘海军还来到茅圻村、刘斌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检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将精准扶贫与主题教育开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分类指导的原则。根据农村党员的特点,科学安排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不搞“一刀切”,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落实面向基层的要求,坚持开门办教育,走进田间地头,倾听群众的呼声和意见建议。要兑现大办实事的承诺,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