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飞轮率队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补齐短板 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2-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刘伟)12月19日,副市长姜飞轮带领市扶贫办负责人到鄂城区,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姜飞轮一行先后来到碧石渡镇龙会村、汀祖镇张祖村、花湖镇八庙村,详细了解各村产业扶贫、危房改造、贫困村脱贫出列、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解决等情况,并查阅扶贫档案资料,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

  调研中,姜飞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事关百姓切身利益,事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做好总结梳理,补齐短板,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镇村一级扶贫干部要经常走访贫困户,及时了解他们的诉求,主动为贫困户做好服务。要突出工作重点,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切实解决好贫困户住房、医疗、教育等问题。要提高产业扶贫质量和效益,发展符合本地实际的扶贫产业。要认真学习研究扶贫政策,并向群众做好宣传和引导,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