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扛好政治责任 狠抓工作落实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2-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学文)12月20日,市委书记王立在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市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做到“两个维护”,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扛好政治责任,团结一心,振奋精神,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细致的工作举措,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王立指出,脱贫攻坚抓的是民生,讲的是政治,体现的是大局,反映的是党性。全市上下要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群众的一片深情,深刻认识实现脱贫目标是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
  王立要求,要巩固问题整改成效,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不断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要切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解决,一项一项查漏补缺,逐户逐项抓好落实,彻底消除死角。要切实转变驻村工作队和结对帮扶干部作风,严格落实驻村工作队考勤管理制度、纪律约束制度,做到吃住在村、在岗在状态。要切实克服厌战、畏难、松劲情绪,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刘海军在主持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认真履职尽责。要对标对表,积极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要主动对接、上下沟通、积极配合。要严明纪律,实事求是,齐心协力,全力提升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实效,为全面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就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文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