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出席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4-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刘学文)3月31日,市委书记王立在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市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只争朝夕,加压奋进,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

  王立指出,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艰巨性和重要性,切实提高思想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立要求,要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坚持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坚决克服疫情影响,迅速开展挂牌督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严格保持政策稳定,切实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努力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王立强调,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扛稳政治责任,持续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形成闭环责任链条,确保扶贫工作“一盘棋”。要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党的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要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决战脱贫攻坚的强大正能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海军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进一步强化政策兜底,全力以赴织牢社会保障网。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紧盯剩余45户127名贫困人口,帮助其增强造血能力,确保达到脱贫标准。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全力以赴压实压紧工作责任。要加强扶贫问题整改,把中央巡视“回头看”、国考省考、检查督导、扶贫审计等反馈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范畴,坚决改、彻底改,确保扶贫结果经得住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市领导熊明新、何文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