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把殷切期望转化为强大动力 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全面收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6-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6月22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具体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真正把省委、省政府对鄂州干部群众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强大动力。要巩固“防”的成果,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破解“复”的难点,及时发现和解决企业难题;加快“建”的速度,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抓紧实施新型基础设施布局;提升“谋”的能力,精准对接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努力争取更多资金和项目;拓展“优”的环境,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守住“保”的底线,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攻克剩余贫困堡垒;加大“补”的力度,夯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会议强调,要在重精准上再加把劲,切实在政策落实、巩固脱贫成果、克服疫情影响上精准施策,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要在补短板上再加把劲,在自查自评和问题整改上再下功夫。要在建机制上再加把劲,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建立健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体制机制。要在转作风上再加把劲,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攻坚克难完成任务,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全面收官。

  会议还审议了《主城区做好城市管理服务助推复商复市工作的指导意见(讨论稿)》等文件,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