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到武圣村讲党课并走访慰问老党员和贫困户

加快推进乡村治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7-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6月30日,市委书记王立来到基层联系点华容区段店镇武圣村,参加由市委办第一党支部与该村联合开展的支部主题党日,讲授党课,并走访慰问该镇部分老党员、困难党员及贫困户,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刘朝七是段店镇中咀村老党员,妻子因病生活不能自理,儿子还未成家,一家生活困难。王立表示,组织上会尽心尽力帮扶困难党员渡过难关,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来到武圣村老党员、退伍老兵陈竹林家,王立勉励他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乡村振兴中发光发热。武圣村5组低保贫困户陈金水今年89岁,孤身一人,体弱多病。王立叮嘱老人注意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晚年。

  在武圣村党支部会议室,王立为基层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他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推动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实落地落细。要不断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大力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必答题”。要把鄂州优势发挥好,扎实做好“六重”工作,以“六重”推动“六保”,以“六保”促进“六稳”,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王立强调,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乡村治理是难点。要加快推进乡村治理,建好建强村党支部,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扎实推进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发力推进产业扶贫,大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加快推进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当天,王立还来到中咀村卫生室、武圣村风情农业生态种养殖基地,详细了解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

  市领导麻琦、何仲生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