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明新参加“扶贫日”活动:推进产业可持续发展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0-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刘学文)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熊明新带领市委政法委、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及党员干部,来到扶贫联系点鄂城区长港镇,深入开展“扶贫日”活动。

  熊明新一行先后来到峒山村贫困户吴义元、严四平和高沟村贫困户刘修东的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就医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勇敢面对生活,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下,靠自己的努力,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并嘱咐区、镇、村和相关部门,要坚持深入一线,了解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确保贫困群众该享受的扶贫政策不落一项、不落一人,真正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听取鄂城区、长港镇、峒山村、高沟村等相关情况汇报后,熊明新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越到最后阶段越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熊明新要求,要对标对表考核指标内容,不折不扣抓好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大边缘户对象的排查工作,确保帮扶长效,筑牢返贫防线。要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探索扶贫产业发展新思路,推进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让脱贫户稳定就业、持续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