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李忠禄参加“扶贫日”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0-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徐麟)10月1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李忠禄到临空经济区,参加“扶贫日”活动。

  在杨叶镇团山村贫困户刘良银、新庙镇鸭畈村贫困户汪细兰家中,李忠禄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子女上学、看病就医等情况,叮嘱他们注意身体的同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坚定信心,勇敢面对生活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在新庙镇水月村九龙茶场,李忠禄详细询问了茶场生产销售、贫困户就近务工等情况。

  李忠禄强调,目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的冲刺阶段,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在认真做好脱贫攻坚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扶贫方式,通过加强智力扶贫,统筹整合各种要素,探索谋划产业可持续发展,形成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互支撑、相互配合、有机衔接的良性互动格局。要在建立完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就业帮扶等方面下足“绣花”功夫,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当天,李忠禄还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和乡镇卫生院发热门诊改造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