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调研段店镇扶贫工作

不掉一户不落一人打好收官战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0-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10月16日,市委书记王立调研段店镇扶贫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拧紧螺丝、上紧发条,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以“不落一人”践行初心使命,以奋战到底的攻坚态势和质量更高、成色更好的脱贫成果体现“两个维护”。

  王立先后走访了中咀村贫困户张长生、张永社和武圣村贫困户陈金水,王立拉着老人们的手嘘寒问暖,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安享幸福晚年。叮嘱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做细做实扶贫工作,确保真脱贫、脱真贫、全脱贫、不返贫。随后在台湾杏福生态园,王立询问产业扶贫政策、贫困户就业情况,要求园区负责人因地制宜实施产业扶贫,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就近就业、脱贫增收。
  调研中,王立听取了武圣村、中咀村扶贫工作汇报,并与基层党员、驻村“第一书记”座谈。王立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年是收官之年。这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郑重承诺,更是向全世界的庄严宣示。
  王立要求,要坚决完成、认真完成、全面完成今年的扶贫任务。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面临的艰巨任务和疫情带来的新挑战,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切实做到把措施定具体,坚决做到“不掉一户、不落一人”。 要高度重视产业扶贫。要在土地地块利用、新型市场主体、新型农业合作社培育上下功夫,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持续推动困难群体脱贫增收。要倡导文明乡风,改变传统陋习,弘扬新风正气,推动乡村治理创新。要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政策措施、发展规划、工作机制、队伍等方面的协调对接,大力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确保脱贫后能发展、可持续。
  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