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明新在调研鄂城区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时要求

做大做强做实扶贫产业 全面提升脱贫工作质量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0-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刘学文)10月29日,市委副书记熊明新带领市政府扶贫办、市财政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鄂城区部分乡村,详细了解鄂城区对省委巡视组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完成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做大做强做实扶贫产业,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成色。

  花湖开发区永华村华梦家扶贫产业大棚于今年8月建成,高标准种植了草莓和番茄,不仅吸纳贫困户就近就业,还为村民增收致富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熊明新说,扶贫产业一头连着贫困村民,一头连着广阔市场,打通这两头是关键,能够帮助村民致富,巩固脱贫成果。要形成育种、育苗、种植、全方位销售的产业链条,发展绿色农产品、乡村采摘旅游等产业,实现绿色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在碧石渡镇樟树岭村和泽林镇陈桥村扶贫产业大棚项目建设现场,熊明新要求,要加快施工进度,争取项目早日投产、快出效益,不断增强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要立足实际,围绕市场需求,不断扩大产业发展规模,做大做强做实扶贫产业。

  杜山镇柯营村农根果园产业基地里,无花果、砂糖橘、沃柑等品种多样,果实累累。熊明新要求,要用好产业扶贫政策和资金,建立稳定利益联结机制,确保扶贫产业持续稳定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交出脱贫攻坚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