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开展关爱女性活动 我市1.54万名贫困妇女免费查“两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2-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盛鑫睿)12月3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傅江浩一行来我市开展“关爱女性防治两癌”活动。

  当天,省妇联为我市63名农村贫困母亲发放了“两癌”救助金63万元。随后,为我市基层妇联干部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据介绍,2017年以来,为推动贫困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早诊断、早治疗,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省委、省政府将“两癌”免费检查作为关爱女性的重大民生项目、十大惠民实事,对全省城乡贫困妇女实施“两癌”免费检查。4年时间,我市累计有1.54万名城乡贫困妇女接受免费检查。

  会后,傅江浩一行前往燕矶镇走访看望了“两癌”贫困患病妇女,详细了解其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傅江浩说,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和相关部门提高认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扎实做好“两癌”检查工作,加大救助保障力度,提高女性健康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