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俊在我市调研时强调:真抓实干推进水利补短板工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4-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3月30日,副省长柯俊来我市调研水利补短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参加调研。

  柯俊来到花马湖二站、樊口电排站、长江干堤粑铺大堤刘楚贤险段,详细了解我市水系治理、除险加固工作。柯俊充分肯定我市水利补短板和防汛备汛工作,强调水利补短板要真重视、真投入、真抓实干、抓出实效;要科学精准调度,加强预警监测,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柯俊前往湖北杏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农业基地位于华容区段店镇滨江生态新区内,基地流转总面积为17000亩,其中,湖泊面积8000亩、耕地面积9000亩。基地以农业为基础,广泛应用生态工程技术,实行种养结合,以短养长,使多种行业在基地内实现有机结合,形成良性循环的产业链。柯俊查看杏福农业园区发展规划沙盘后,实地考察了基地花卉大棚、农业蔬果科技实验大棚和户外实验种植基地。

  柯俊强调,要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加快冷库、烘干、仓储等基础设施建设;要推动科研院所与现代农业示范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要加强防返贫监测,摸清扶贫资产家底,加强农村人口就业帮扶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以产业为基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省政府副秘书长费德平,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肖伏清,省水利厅厅长周汉奎,副市长姜飞轮,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