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贫保”给脱贫户吃下“定心丸”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6-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戴静 通讯员李彦培)近日,区扶贫办联合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鄂州分公司来到汀祖镇王边村,为白血病患者送去10万元的救助金。

  王边村19组的方振东,两个孩子都在上初中,夫妻俩打工挣钱过生活,原本一家人还算幸福美满。天有不测风云,去年女儿被查出患白血病,所幸儿子与女儿配型成功,能进行骨髓移植,但昂贵的医疗费无疑成为整个家庭的沉重负担。手术前后已花了近百万元,现在进入控制恢复期,每月仍需6000元费用。

  孩子患病以来,方振东只能在周边靠送外卖赚取生活费,妻子甘春霞在家照料,无法外出务工,家庭陷入困境。王边村村委会得知情况后,上门核实初步认定其符合“防贫保”政策,并第一时间上报给乡镇扶贫办,并与太平洋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太平洋保险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向区扶贫办出具核查报告,认定其符合鄂城区“防贫保”政策,仅在五个工作日内就将理赔款打到监护人方振东的银行账户。

  关爱有心、真情无价。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