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赴郧西县开展区域协作对接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8-05 语音:播放

  本网讯 (记者李晨 通讯员张智新)7月20日至22日,我市考察组一行分别深入区域协作对口帮扶的十堰市郧西县涧池乡孤山村、夹河镇金銮山村、羊尾镇板桥村及观音镇天河口村、垭子湾村,实地考察当地自然禀赋、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俗文化等情况,并结合实际,在项目资金、产业合作、劳务输出、基础设施、康养旅游等方面交流对接协作事宜。

  目前,鄂州市已开展的帮扶举措为资金帮扶。根据协议书帮扶内容,我市迅速落实财政预算,已先期拨付100万元财政专项资金,助力郧西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优先安排购买土地指标。充分运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在土地结余指标交易上优先购买郧西县土地指标。目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签订购买郧西县400亩土地指标的协议。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我市各级预算单位在扶贫832平台上购买郧西县农副产品,采购金额不低于年度采购农副产品总额的15%,预计年度采购金额可达560万元。

  接下来,两地还将在干部人才互派、产业合作、劳务合作、社会帮扶等方面展开协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