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率队到十堰郧西对接对口帮扶工作 胡亚波黄剑雄陪同

找准区域协作契合点 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要求,10月13日至14日,市委书记孙兵率队赴十堰市考察,深入郧西县开展乡村振兴暨对口帮扶对接工作,共同商讨下阶段对口帮扶重点工作,为郧西县捐赠帮扶资金。十堰市委书记胡亚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陪同调研。

  期间,孙兵来到东风小康和东风猛士越野车公司、郧西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涧池乡下营村实地调研,并就推进区域协作深入交流。

  在10月14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孙兵表示,我们将强化各类帮扶政策统筹、资源统筹、力量统筹、机制统筹,最大限度将郧西所需和鄂州所能有机结合起来,携手开创区域协作新局面。健全协作机制,常态化开展高层互访。加大资金支持,建立帮扶资金投入增长机制,助力实施汉江沿线(郧西段)乡村振兴工程。扩大产业帮扶,鼓励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到郧西投资兴业,在特色农业、新能源汽车、冷链仓储、文旅融合、电子商务等领域深化合作。加强人才交流,推动双方互派干部挂职学习。开展劳务协作,加快建立长期稳定的劳务协作机制,帮助郧西脱贫人口到鄂州就业。拓宽文旅合作,宣传推介郧西自然景观、人文风光、地方土特产品,推动区域协作落地见效。

  胡亚波对鄂州市委、市政府和鄂州人民的深情关爱、全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鄂州倾心帮助指导郧西县乡村振兴工作,充分体现了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对十堰的深厚情谊和鼎力支持。郧西县要倍加珍惜这次机遇,把项目谋划好、建设好、管理好,保证每一笔资金都用在刀刃上,实施好村道升级、农村供水安全、乡村物流体系建设、农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治理、农村住房质量提升等项目,把鄂州人民的深情厚谊送到每一位困难群众身边,让两地协作帮扶之花开得更加绚烂,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市领导胡澜、麻琦、姜飞轮;十堰市领导陈东灵、赵哲,郧西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