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创区域共建新局面 鄂州驻郧西劳务协作站挂牌运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江婷)11月2日上午,鄂州驻郧西劳务协作站在郧西县正式成立运行。“郧西对我们真情,我们对郧西真心!”鄂州市劳动就业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易对鄂州郧西两地协作充满期待。

  根据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新一轮区域协作帮扶机制,我市结对帮扶郧西县,就业协作是双方协作帮扶的重要内容之一。我市劳动就业部门多次深入郧西县湖北口、河夹、马安、夹河等800人以上易迁大型安置区实地调研,确定了在郧西建立劳务协作站,并开展刺绣培训班。

  双方认为,劳务协作服务站的成立,既是深化两地合作的一项新举措,也是两地提升组织化劳务输出的重要载体。双方将竭尽所能把郧西所需和鄂州所能结合起来,推动各类产业主体到郧西投资,帮助郧西脱贫人口到鄂州就业,促进郧西产业发展、群众增收。

  揭牌仪式后,张易一行人赴马安镇调研,参加安置区刺绣培训班结业仪式,并实地确定援建马安镇集中安置区LED电子信息宣传屏建设选址。

  郧西县隶属湖北省十堰市,是牛郎织女传说的起源地,有着“天上七夕,人间郧西”的美誉,旅游资源丰富。此次劳务协作培训班结合当地搬迁安置区留守妇女较多的现状,开展手绣制作培训,由鄂州市就业劳动中心特聘武汉市刘小红刺绣艺术文化有限公司教师全程授课。

  据悉,首期刺绣培训班共有35名来自易迁安置点的留守妇女参加。在结束为期一周的培训后,学员均能独立完成绣品。同时,刘小红刺绣艺术文化有限公司对符合市场需求的绣品进行回收,形成产销合作,帮助易迁留守妇女在家门口灵活就业。

  “学习了刺绣这门手艺后,我为家庭增加了收入。”学员彭敏琴说,“感谢鄂州市劳动就业中心,真正将群众需求放在心上,为我们提供就业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