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岗位 送政策 送服务 让帮扶对象“求职有门就业有路”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徐麟 通讯员甘庆芬)为进一步关爱帮扶困难群众就业,1月以来,市劳动就业中心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就业援助专项活动,重点帮扶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和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去产能职工及困难企业职工、脱贫人口及农村低收入人口、长江禁捕退捕渔民等群体。

  为全面掌握我市重点企业用工信息,更新完善企业用工需求台账,该中心积极采集重点企业缺工数量、培训需求、空岗结构、招聘难点、薪酬待遇、就业创业政策落实等信息,真正做到岗位底数清、用人需求清、培训需求清,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对照已建立的企业用工需求台账,为就业意愿强烈、有就业条件的重点群体积极搭建供需双方对接平台,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湖北公共招聘网,广泛推送岗位信息。

  为更大力度宣传我市就业创业政策,使帮扶对象在家门口就能了解政策内容、掌握申请流程,该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就业大篷车”活动,将岗位、政策、服务送到凤凰、西山、古楼、樊口4个街办及临空经济区,并针对不同困难群众特点实施精准服务,对就业意愿不强烈的,进行政策宣讲、职业指导,帮助其增强信心,合理规划求职方向;对有培训需求的,提供培训项目等。

  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我市各级就业服务机构针对重点群体特点,开展小规模、多频次、精准化的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让求职群众“求职有门、就业有路”,让用工单位“招工不发愁、用工有选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