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防止返贫致贫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李文晋 特约记者潘协凯)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华容区从研究部署、责任压实、业务培训等三个方面启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华容区委区政府分别于5月6日和5月7日召开区委常委会、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华容区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明确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重点、进度安排、工作职责、方式方法等内容,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不漏一户、不少一人、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对辖区内农户开展全面排查,精准识别,精确帮扶,切实防止返贫致贫。

  按照“乡村振兴部门统筹协调、行业部门合力配合、镇村具体抓落实”工作机制,该区全面压实各部门各单位工作职责,明确时间节点以及工作任务,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集中排查工作。

  为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区乡村振兴局成立三个业务培训工作小组,以乡镇为单位开展全覆盖的业务培训,对防返贫动态监测的概念、集中排查、监测对象确定、风险消除、动态管理等政策知识开展全面解读,对排查资料收集整理、帮扶计划制定等进行详细的培训指导,就实际中遇到的问题与培训人员进行现场交流。截至目前,全区五个乡镇已经全部开展业务培训,累计培训400人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