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卢辉收看收听全省电视电话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徐麟)9月9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卢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集中收看收听。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国家考核反馈和湖北省发现的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工作。要压实整改责任,抓紧制定科学精准、措施有力的整改方案,列出清单、明确任务、限时完成;要举一反三,全域排查、全面排查,注重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要聚焦“三保障”及饮用水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一对一”帮扶到位;加大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力度,办好搬迁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大力发展乡村产业,让农民切实从产业发展中受益;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深入推进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发动群众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多到基层一线发现和解决问题;各级帮扶工作队要心无旁骛履好职、尽好责,帮助基层宣传政策、落实政策,不断提高群众对帮扶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