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开展脱贫户大走访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0-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通讯员王晓)10月25日至26日,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到梁子湖区太和镇莲花贺村,开展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大走访活动。

  该行领导带头调研、帮扶干部定点走访、驻村干部全面走访,逐人逐户“把脉问诊”,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有针对性的化解措施。针对“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产业发展、务工就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问题,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党员干部深入脱贫户(监测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近期身体状况,家庭成员就业、孩子上学等情况,并采取群众听得懂、能领会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惠民政策传到每家每户。

  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尹峰表示,全体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对帮扶对象要做到人员清、情况清、利益诉求清、帮扶情况清。对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监测户),从产业和就业方面帮助谋划产业发展,稳岗就业;对无劳动能力的脱贫户(监测户),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落实综合保障措施,保障基本生活;对因特殊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脱贫户 (监测户),要及时向有关单位反映,做好生活生产救助工作,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