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考办把党的声音传播到脱贫群众心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欧良锋)近日,市督考办学思践悟、谋早谋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扎实开展帮扶走访活动,向脱贫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声音传播到每一位脱贫群众心中。

  “一对一”宣讲走进田间地头。主要负责人带领16名包保党员,分别走进段店镇百席村6个组,为脱贫户送去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在田间地头为他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解读报告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内容,让大家感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重大利好,树立生活信心,依靠勤劳致富,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多帮一”发动收拾房前屋后。结合“共同缔造”活动,包保党员实地查看脱贫户房前屋后环境整治情况,看是否“扫干净、码整齐”,发动周边村民一起为腿脚不便的脱贫户打扫房屋,引导、鼓励邻居和村级公益组织适时对行动不便特殊人群房前屋后进行定期清扫,共同营造美好健康生活环境。

  “时不时”常态破解急难愁盼。以此次帮扶走访活动为契机,建立常态化跟踪监测机制,制定脱贫户监测帮扶走访情况表,不定期收集群众的利益诉求,跟踪了解脱贫户巩固成果、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等情况。通过走访,为脱贫户解决问题5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