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赴结对帮扶村开展基层大走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 通讯员余梦)近日,市乡村振兴局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结对帮扶村临空经济区龙山村开展基层大走访活动。

  “自从孩子确诊胰腺癌以后,家里的钱都拿来给她治病了,还借了不少外债,后面孩子还要做手术,需要一大笔钱,现在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在临空经济区龙山村临时安置房处,村民严某向前来走访的市乡村振兴局干部诉说着自己的困难。

  据了解,村民严某一家是临空经济区龙山村脱贫户,一直以来,严某在外务工,加上村里为其申请了低保兜底保障,生活比较平稳。今年8月,严某13岁的女儿被确诊为胰腺癌中期,先后在鄂州、武汉治疗,医疗费除去报销之外,个人自付金额仍然高达8万元,家中经济顿时变得困窘起来。

  “您别着急,您这种情况按照防返贫相关政策,属于突发严重困难户,我们会依照程序将您纳入监测对象,第一时间帮您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最大限度减轻您的经济压力。”村民严某家中,该局干部耐心地向严某做解释和安抚工作,详细告知监测对象申报的手续和所需资料,并将情况及时向龙山村村委会和第一书记反馈。

  在走访活动中,该局党员干部对龙山村脱贫户、重病、重残、分散供养特困户、无劳力家庭等26户重点人群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家庭收入、务工就业等基本情况,重点核查了“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政策落实情况。同时,对龙山村第三轮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台账,党员干部们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一起查漏补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