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儿山开建登山步道 拓展户外健身场地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戴静 通讯员邱丽霞)春天,姹紫嫣红,景色宜人,登山踏青成为很多市民的选择。而今后,登山锻炼和观赏乡村美景又将增加一好去处。

  2月6日,在汀祖镇张祖村月儿山上,一台机器正在平整路基。据悉,月儿山登山步道全长800余米,下连接张祖村张祖大湾、林家湾,为游客观赏张祖村苗圃基地花卉苗木、桃花园提供便利;上连接黄石东方山、熊家境景区。同时还连通美丽乡村华伍村、岳石洪村登山步道,可增强游客登山体验感,增加乡村旅游客流量。此外,月儿山山顶风景秀丽,可俯瞰鄂州市最大的人工水库石桥水库,旅游资源丰富。

  张祖村是曾经的省级贫困村,在脱贫攻坚期间荣获湖北省绿色示范乡村称号。帮扶结对单位市税务局利用张祖村的区位优势,结合汀祖镇全域国土整治工程——四峰山沿线旅游开发整体开发,因地制宜进行旅游开发。“登山步道工程投入资金约45万元,帮扶结对单位援建资金20万元。”汀祖镇相关负责人说,主体工程预计两个半月完工。

  项目完工后,将方便周边800余名村民参与体育健身活动,促进当地农家乐发展,带动村民就业。同时,登山步道打通后,为张祖村建设成为种植观赏、休闲旅游、康养为一体的美丽乡村示范村打开一个新天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