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香莲甜醉美东沟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07-27 语音:播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7月25日,东沟镇余湾村、茅圻村的千亩荷塘,万荷竞放……在游客声声惊叹中,2015梁子湖(东沟)首届赏荷节拉开帷幕。
  步入余湾村长海湾、茅圻村张家湾的荷花赏花区,映入眼帘的是碧叶连成的一片荷海,粉色的荷花掩映其中,千姿百态,楚楚动人,微风过处,荷香阵阵沁人心脾;荷叶与荷花交相辉映,摇曳生姿,令人心旷神怡。游客纷纷用镜头将美景定格,有的游客沿荷塘间游步道走向荷塘深处,远远看去,别有一番人在画中游的意境。
  据介绍,首届赏荷节为期9天。活动分为选荷、吟荷、画荷、品荷、咏荷等5个单元。赏荷节活动中,将开展“荷花仙子”评比和摄影大赛、“以诗会友”诗词接龙、“醉美荷塘”妙笔生辉、“荷香满堂”采莲大会、“荷塘月色”民俗歌舞晚会等活动。记者方仲华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