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夏州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4-30 语音:播放
为进一步提振临夏州干部群众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士气,鼓励全州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脱贫攻坚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4月28日上午,临夏州召开脱贫攻坚总攻动员大会,吹响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的动员令。
  在近40年的扶贫历程中,临夏州累计减少贫困人口140多万人。但在距离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仅剩600多天的时间里,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标准,临夏州仍存在诸多问题和不少差距。
  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动员大会上,临夏州对集中开展清零行动作出了全面部署,发出了万众一心、尽锐出战的总动员令。下一步,全州将集中开展数据不实问题清零行动,为精准落实扶贫政策奠定坚实基础;集中开展控辍保学清零行动,决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上不了学;集中开展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行动,让群众小病出门就能看、大病吃穿仍不愁;集中开展排危拆旧清零行动,让所有群众都住上安心的房子;集中开展饮水安全清零行动,让每一户群众都能吃上稳定达标的饮用水;集中开展产业扶贫提质增效行动,让每一个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都有致富门路。
  决战决胜贫困的总攻令已经下达,冲锋号角已经吹响。临夏州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将拿出敢死拼命、背水一战、滚石上山、攻坚拔寨的勇气,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踊跃投身到脱贫攻坚的火热实践中,瞄准靶心、集中力量、综合施策、精准突破、合围攻坚,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