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截至2020年10月底 全省实际用于脱贫攻坚各类资金达1069亿元

信息来源:青海日报 日期:2020-12-15 语音:播放

  本报讯(记者 钟倩)“十三五”时期,省财政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聚焦“三农”、脱贫攻坚等工作,持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为我省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夯实基础。截至2020年10月底,全省实际用于脱贫攻坚的各类资金达1069亿元,年均安排214亿元,占年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12%以上,全省上下“一盘棋”的脱贫攻坚财力保障格局,助推我省提前一年实现了“绝对贫困”人口全面清零目标。

  以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和农牧区增绿为目标,省财政厅采取“以奖代补、贴息、担保”等多种方式,引导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更多投向农牧业,通过支持实施牦牛、藏羊、油菜、蚕豆、藜麦、冷水鱼等高原特色现代农畜产品提档升级,促进农牧业生产由“量”向“质”转变。坚持脱贫攻坚与生态保护共赢原则,通过支持实施光伏扶贫、生态公益性管护岗、生态旅游业等项目,打通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化通道。

  在持续加大财政支持脱贫攻坚投入的同时,省财政厅不断加强财政资金监管,通过座谈培训、现场督导、检查通报、信息化监控等有效手段,使财政监管工作走出文件、走出会议、走出办公室,同时,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各类巡视、审计、督查考评反馈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找不足,夯实责任抓整改,全面推进了财政资金规范有效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