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孙伟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争分夺秒抓进度真督实战促落实 坚决完成有效衔接工作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甘肃日报 日期:2021-03-30 语音:播放

  本报兰州3月2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省委副书记孙伟今天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争分夺秒抓进度,真督实战促落实,坚决完成有效衔接工作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副省长张世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伟指出,真督实战定期调度的工作推进体系非常管用、很有必要,在新阶段“三农”工作中要继续坚持下去。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得紧而又紧,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具体项目和工作上,建立工作台账,设定完成时限,

  加强本地区本系统工作调度,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把有效衔接工作做得好上加好,切实把脱贫攻坚中形成的“七大体系”有效衔接和有机转换到乡村振兴上来,坚持系统思维,做好工作统筹,多做既有利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又有利于促进乡村振兴的事,确保平稳有序过渡。要把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落得实而又实,抓紧制定完善本地区工作方案,强化资金保障,细化考核指标,确保三年倍增行动开好局、起好步。同时要切实做好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筹备、强化“甘味”品牌体系建设、坚持规划先行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等重点任务。

  张世珍强调,要做好重点工作的协调衔接,全力推进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加快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接续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