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全力推进垃圾分类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7-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熊孝平)6月20日,葛店开发区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区上下做好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分开投放工作,逐步减少生活垃圾总量,缓解垃圾压缩转运压力,优化生活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葛店开发区有31个行政村12万人,城乡生活垃圾日均产生约100吨(掺杂建筑垃圾)。目前,全区垃圾收运工作由新市民公司负全责,推行“农户分类、村组收集、乡镇清运、区级转运、市级处理”的运行模式,开展城乡垃圾收运工作。

  由于城市发展加快,垃圾总量还在不断增长之中,而送往鄂城垃圾处理厂的生活垃圾因为掺杂了很多建筑垃圾,常常被拒收。为此,开发区下发了《关于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分类投放的通知》,要求区内各村、社区,区内各企、事业单位及住宅小区做好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分类投放工作,生活垃圾投入垃圾桶,由新市民公司垃圾清运车按时收集、转运并压缩处理后,送至鄂城垃圾处理厂进行无公害化处理;建筑垃圾需单独存放,不可与生活垃圾混合,可联系新市民公司环卫收费部进行有偿清理工作。

  葛店开发区还准备开展试点工作,高标准为每个试点单位配备智能垃圾分类收集系统,购买湿垃圾转运车。在试点单位聘用1名垃圾分类督导员,常驻试点单位开展现场宣传引导,积极推进试点运行,并逐步推广。目前方案正在报请管委会批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