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大力推行垃圾分类 共同缔造美好生活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慧中)6月24日,市长刘海军在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收集、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水平。

  调研中,刘海军详细了解我市生活垃圾处理的工艺流程、处理模式和处理能力,听取了城市管理、卫生健康、住房建设等部门的工作汇报。

  刘海军指出,垃圾分类直接关系到广大市民的生活环境,体现着社会的文明水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与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要科学设计谋划,学习借鉴试点地方的成熟经验,认真完善我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严把基础分类、转移运输、终端处理各个环节,从易到难,循序渐进;要扩大立体宣传,综合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和平台,广泛开展群众宣传发动、教育引导工作,在全市掀起人人都是垃圾分类参与者、推动者的热潮,把垃圾分类变成一种时尚;要加强立法保障,适时启动垃圾强制分类立法工作,研究制定符合我市实际情况的生活垃圾分类设施配置、考核评价、宣传指导、信息系统、监督管理等相关细则和标准规范,使垃圾分类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要严格考核标准,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各级党委、政府目标考核,明确考核内容,严格兑现奖惩。

  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