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亲子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余蔓 通讯员熊雅)8月22日,凤凰街道滨湖社区开展“环湖定向越野”亲子活动,从环湖环境做起,爱湖护湖,小手牵大手,守护洋澜湖。

  活动设置了比赛捡垃圾、洋澜湖拼图大作战、环保知识问答、我会说水的成语、我会垃圾分类五个游戏环节。活动中,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帮助和指导下,将捡到的垃圾投到相对应的垃圾桶内。“叔叔,玻璃瓶是有害垃圾吗?”“不是的,玻璃制品是可回收垃圾,应该放在贴有绿色标签的垃圾桶里面,电池之类的才是有害垃圾。”“那烟头呢?我捡了好多烟头,是有害垃圾吗?”“错了错了,烟头是其它垃圾,应该放在这个灰色标签的桶内。”小朋友们在实践中学到垃圾分类知识。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孩子学到了知识,我也懂了不少垃圾分类方法。”“通过做公益的方式,能让他们更了解我们身边的湖泊,懂得爱护环境卫生。”家长们纷纷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